EN
所在位置: 首页 业务领域 环保装备销售及技术服务
环保装备销售及技术服务

2015年,中科环保和丹麦伟伦公司正式签署《生活垃圾焚烧技术引进协议》,获得VølundSystems™炉排炉焚烧技术授权,并根据中国生活垃圾特点创新优化设计,实现国际先进技术国产化创新,成功用于国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通过控股公司中科能环对外提供废弃物处理处置项目相关运营管理咨询、驻场监督等技术服务,以及排炉在内的废弃物处理处置项目所需环保装备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

Vølund 炉排炉技术优势
  • 成熟性

    历时80余年,拥有超过500套焚烧炉排的应用业绩。

  • 可靠性

    液压驱动的机械往复式顺推炉排炉,列动炉排,磨损小:

    炉排驱动液压缸位于炉排外侧,环境温度低,可靠性高。

  • 先进性

    顺推炉排结合台阶的设计,有效增强垃圾在炉内的掺混,保证燃烧效果; 炉排机械负荷低,超负荷能力强

    一次风为分区独立供风,二次风分层供风,且各分支管路的风量都可以准确测量和独立控制,可实现充分燃烧;

    按照“3T+E”原则设计,CFD模拟设计,有效降低NOx、CO、二噁英的排放;

    炉排为模块化设计和供货,推料器和各段炉排均整体发货,现场安装工作量小,安装周期短: ACC(自动燃烧控制) 系统,可100%投入自动运行,通过调节给料量、炉排运行速度、各分支管路风量等参数,可实现蒸发量和炉温的稳定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稳定性高。

  • 适应性

    采用高温一次风燃烧,能适应中国的低热值、高含水率、组分复杂的来经分选的生活垃圾。

  • 维修方便性

    炉排片不需要螺栓连接,便于安装和维修更换,在炉排上面就可以完成更换炉排片的操作。

中科环保ACC应用优势
  • 降低人工成本

    有效降低操作员的劳动工作量,可通过减少操作员的数量,降低人工成本;

  • 提高系统可靠性

    确保系统在高负荷下的连续稳定运行,运行参数波动小,提高系统可靠性;

  • 降低维修成本

    燃烧稳定,降低腐蚀,延长受压件的使用寿命,有效降低维修成本;

  • 降低运行成本

    可减少环保物料用量,降低运行成本;

  • 打造智慧电厂

    提高自动化控制水平,促进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打造智慧电厂。

中科能环

成都中科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简称“中科能环”)是以生物天然气净化、利用和环保材料研发为核心的环保装备、材料销售及技术服务提供商,依托中国科学院,与国内外著名院校、大型咨询设计机构紧密合作,开展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参与并完成多项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工程建设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

 

中科能环拥有多项专有技术并积极开展环保新材料的研发及销售,完成了垃圾填埋气、餐厨(厨余)厌氧沼气和畜禽粪便厌氧沼气提纯净化,餐厨垃圾综合处理,污泥处理,渗沥液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液处理等近百项咨询、设计及工程建设任务和示范。

PNCR垃圾焚烧烟气脱硝技术

PNCR垃圾焚烧烟气脱硝技术为干法催化脱硝,PNCR脱硝剂不含钒、钨、钼等对人体有毒有害且价格高的金属元素,也不含有机物,避免二噁英排放增加的风险,使用过程中无二次污染。该技术也可协同SNCR来实现NOx的低成本脱除,从而取代传统SCR脱硝技术。

  • 优势

    内含催化剂

    中科环保开发的PNCR脱硝剂主要由氨基化合物和催化剂组成。

    不产生二噁英

    中科环保PNCR脱硝剂不含会导致二噁英生成的催化剂和前驱体,不会带来二噁英排放增加的风险。

    材料无毒无害、无二次污染

    中科环保PNCR脱硝剂不含钒、钨、银等对人体有毒、有害金属元素,使用过程中无二次污染。

    相当于SNCR+SCR

    中科环保PNCR脱硝剂脱硝原理:PNCR脱确过程既有选择性催化还原(SCR)反应,又有选择性非催化还原(SNCR)反应,氨基化合物将NO.还原为氮气和水,实现NOx达标排放,即相当于SNCR和SCR反应原理的结合。

    反应区大、效率高

    NOx在二烟道、三烟道、水平烟道均发生消减反应

生物天然气产业化

公司结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多年的技术积累及生产实践经验,在生物天然气净化与利用技术等方面亦取得发展,控股公司中科能环在该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

酒精工业的污染以水的污染最为严重,酒精废水是高浓度、高温、高悬浮物的有机废水,易造成水体富营养化,处理难度大。该项目以酒精废水通过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为原料,主要采用螯合脱硫、压缩、PSA脱碳技术,制取绿色能源生物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