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战略
社会责任

作为拥有科技属性、国资血脉的上市环保企业,我们一直践行“美丽中国”建设者与守护者的使命担当,在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企业的社会责任内涵、展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助力“双碳”战略 守护碧水蓝天

中科环保积极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工作方针,推进固废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不动摇,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减污降碳的协同增效,为科技支撑“无废城市”建设和“双碳”战略行动计划提供产业支撑。

公司2022年碳减排量测算
  • 26 万吨

    标准煤节约

  • 65 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温室气体减排

  • 3,600 万棵

    相当于植树造林

惠泽社区 化邻避为邻利

中科环保以旗下项目为依托,结合当地政府、民众的特点和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环保科普与社会实践工作。各控股公司多次举办公众开放活动及主题公益活动,提高当地社区民众对生态环保理念的兴趣,增进他们对环保技术和设施的了解和认同。

支持公益 建设和美乡村

中科环保响应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号召,多次联合项目地方政府开展相关活动,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维修疏通道路,保障村民出行与安全;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多种就业岗位,缓解当地就业问题。

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村企文明共建、爱心扶贫、扶贫活动等活动,每年节假日慰问孤寡老人,传承敬老爱老、扶老济困的传统美德,所帮助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及青少年等上千余人受益。公司始终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持续巩固扶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为建设美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